FN

主要活動都在IG,這裡只是我把IG上的吃雪文丟過來
IG:golcha_jangtaek
微博:FN吃雪式

© FN
Powered by LOFTER

《tw-》5 twist


  長埈大概整晚沒睡,當我早上起來到廚房備料時,走到藏書室陽台的下方抬頭看了眼,有一隻手臂穿過圍欄縫隙擱在那,能想見李長埈趴在地上疲倦望著遠方的躺姿,而我只是確認他還在那,便繼續準備食材與大家的早點。

  到達這裡的第一班火車是早上五點半,我在想若是孫永宅那麼等不及的話教師或許會早點帶他回來,在大家醒來之前我做了簡單的三明治走到藏書室,拉開落地窗,我看見李長埈拉著裹在身上的毛毯蜷縮在地,眼眶紅腫、眼底下多了片陰影,眼神散渙的模樣感覺靈魂都消失了。


  我在旁邊坐下來,拿起一片三明治遞到對方面前,但李長埈無動於衷,我就故意再把三明治湊到他的鼻子前,過沒幾秒後李長埈像是聞到香味小動物一樣稍稍睜大了雙眼,緩緩地伸手接過三明治吃了一口。


  「起司,你很喜歡對吧。」我淺笑道,看著李長埈坐起身乖乖嚼著三明治,「教師說永宅今天就會回來了,在那之前先吃點東西吧。」我望著遠方的火車站道。


  李長埈垂下眼簾,安安靜靜的吃完了我替他做的培根起司三明治,照射在草原上的陽光逐漸強烈,清晨的冷風也逐漸變暖,我看了眼手錶確認時間該準備大家的早點便先離開了藏書室,我提醒李長埈若還覺得餓的話就得來吃早餐,他望著遠方無聲的點點頭,但大概是沒那個打算吧。


  孩子們吃完早餐後我在廚房裡洗餐具,將所有濕漉漉的餐盤放回架上後我用裙子下襬當毛巾擦乾雙手,原想再走上樓去藏書室,但才剛走到樓梯口我就注意到上頭傳來的咚咚聲,李長埈幾乎是用飛的跳下樓梯,他飛奔過我面前後將孤兒院的大門推開,跑下草原的另一端。

  我趕緊到門口看著,李長埈用盡全力邁開步伐跑下小徑,而遠方教師與孫永宅小小的人影也注意到了李長埈,孫永宅也同樣大步大步跑向李長埈,兩人在小徑的中間相遇,我以為他們會因為跑步的衝勁撞在一起,但他們站在彼此面前停了下來,我看不見他們是否有張口說話,可是能看見李長埈與孫永宅一面喘息、一面互相望著彼此很久,最後他們一起併肩走回孤兒院。


  孫永宅看到我站在門口便對我微微一笑,經歷過一晚似是失去半身的煎熬,那表情裡滿是與李長埈相同的無力與疲累,我回以安慰的笑,看著那熟悉的兩個身影走進孤兒院內。

  「金小姐,雖然時間很短,但我覺得這趟很有收穫。」李長埈與孫永宅才剛進門教師就在後面對我說著,而這音量肯定讓他們也聽見了,我的胸口涼了一半,正要開口說些什麼但教師接著道:「像妳說的的確有些激烈,但在我看來還是挺有用的,方才看長埈的模樣似乎也無法忍受永宅不在的樣子,所以他們一起去上學果然是最好的選擇,雖然我還是認為要分班比較──」


  「為什麼一定要讓他們上學呢?!」我焦躁的打斷教師的話,但這個問題又因為太過莽撞而滿是破綻,使教師露出疑惑的表情:「為何不?妳不是也覺得他們應該再成長一些嗎?社會化是很重要的,我想妳也能理解。」


  「但……如果……他們想一直留在孤兒院的話、那樣也沒關係吧?」我雙手揪著裙子道,只見教師皺起眉,好像突然之間不認識我一樣。


  「能不能一直留在孤兒院也是院長決定的,就算可以,孤兒院要經營下去也是得與各式各樣的人交涉,很明顯長埈與永宅還不懂那些,那又該怎麼留在孤兒院?天天無所事事的這樣就好嗎?我想他們總有一天也會感到無聊的。金小姐,妳可能是照顧長埈一天所以累了,我也是,安撫永宅一整天我累壞了,妳去休息一會吧。」


  教師說完便走上樓梯回到臥室,我則是站在原地,因為緊張聳起的肩膀無力放下。教師說的完全沒錯,因為那就是李長埈與孫永宅必需面對的現實,我一味的保護他們也不是什麼好事,但我又該如何說服他們呢?說到底,要我當壞人被他們討厭的話,我可一點也不願意啊……

  轉過身,抬頭時才發現李長埈與孫永宅就站在廚房門口望著我,好像方才的所有對話都聽到了,而我心頭一緊,不知該如何解釋起。

  我緩步走向他們,孫永宅先一步開口:「姊姊,妳很難過嗎?」

   「很難過喔,姊姊昨天陪我等你,還一直關心我。」李長埈對他說。

   「為什麼?」孫永宅又看向我,他眨了眨眼:「姊姊不需要難過啊。」

   「是啊,不是姊姊的錯。」李長埈也望著我道。


  這些安慰的話讓我心頭一熱,我垂下眉苦笑:「嗯……因為我真的很擔心你們,所以……」

   「沒關係的,姊姊。」孫永宅與李長埈異口同聲的說,各伸出一隻手按在我的肩膀上,他們淡淡微笑地道:「妳沒做任何事啊。」語畢,兩人繞過我離開了。


  妳沒做任何事。


  這句話猶如利刃貫穿胸腔,使我凍在原地。這不是安慰的話,李長埈與孫永宅根本不是在安慰我,而是他們壓根從沒信任過我,所以認為我沒為他們做任何事也是正常的,他們也毫不意外甚至完全不期待,妳沒做任何事,等於:妳做了什麼都毫無意義。


  但我呢?我從不這樣想,我是真的很在乎他們。


  為此投入感情我絕不後悔,但前提是他們要把我當回事。


  「不會一定要照你們說的做才能得到信任吧?」我說,望著正在走遠的兩人停下腳步,繼續道:「你們對我特別任性,一副很愛黏著我的樣子,但事實上只是看我好欺負而已吧?我都知道哦。」


  這些話語有如冰河襲來令空氣凍結,但我勢必得說出口才不會被當成傻子。他們沒有對望、也沒有回頭看過來,我則是妥協的閉上眼輕嘆了口氣,平靜道:「──但沒關係,還是讓我們好好相處吧,長埈,永宅。」


  李長埈與孫永宅轉頭過來,再度顯露那天我在藏書室中宛如猛禽看見懦弱獵物的眼神,我感覺到一陣戰慄竄過背脊,但這次我十分沉穩地壓下了恐懼,面無表情地看向他們、一對二我必須強硬才得以抗衡兩人,我朝他們舉起右手,示意握手言和。


  那瞬間,他們改變了眼神,在我會意過來前李長埈和孫永宅用極快的速度跑向我、幾乎是零點三秒內的瞬移逼我停止呼吸,他們抓住了我的兩隻手按在各自胸口,兩人露出興奮無比卻又滿是挑釁的笑容,如野獸一般在極近的距離下低語:「妳真的很有趣啊──金.妮.絲.小.姐。」


  我的兩隻手被他們緊緊握住,緊到連指尖都動不了,我皺了下眉,抬眼用不耐的表情看著他們,而李長埈與孫永宅彷彿看穿我的想法但又故意無視那樣,笑得十分貪得無厭:「請多指教,姊姊。」

  早在他們老是盯著我看、從天花板闖進我的房間、摀住我的嘴把我壓制在地之前,就應該如此示好吧?!順序完全錯了。我淡淡地開口:「……這麼用力握女性的手很沒禮貌喔。」

 

  「啊,對不起。」他們笑著鬆手,我的皮膚都被捏得留下手掌的紅痕了,這究竟是什麼幾近病態的握力。我打算嘆息置之,揉了揉快麻痺的雙手說:「請多指教。」

 

  「姊姊要不要來我們的房間玩?」才放過我的雙手這兩個人又換成摟肩膀,半拉半推的帶著我向前走,這又讓我皺起眼睫。 

  「可以是可以……你們不能放手嗎?」

   「因為我們喜歡姊姊啊!」

   「啊……哎……真是謝謝啊。」

  教師居然會認為他們是正常的。我默默想。 

  如果正常是指能夠與人溝通的話,那李長埈與孫永宅的確是正常的,但如果針對思維的話,這兩人還差正常人一截吧。


  當然,會對這兩人產生興趣的我大概也不會正常到哪裡去。


»


  「小姑娘,妳很喜歡那兩個人嘛。」我在廚房做下午茶點心時主廚靠在後門旁冷不防地道著,這話害我差點摔了手上的餅乾烤盤。


  「並、並不是那種喜歡。」我無措的說著,但因為慌張臉頰有些熱,盡量無視主廚看穿什麼而戲謔的表情,我轉過身將烤箱打開把烤盤放進去,蓋上後調了計時器。


  「要不然是哪種喜歡?」主廚故意逼問,我噘著唇別過頭:「有了兩個弟弟的那種喜歡。」

   「呵呵呵,好險他們聽不懂人話,要不然被他們知道的話他們可會失望的哦。」

   「有什麼好失望的?」

   「是男人都會失望的。」主廚意味深長的說,似乎在嘲笑我對男人這一生物的無知,他走過我身後順手拍了拍我的臀部,我縮了下身子,抿緊唇斜眼看著主廚離開,心裡有股乾枯稻草越滾越大圈、無以名狀的心塞感。


  我閉上眼忍受乾草壓在路上與被風吹的窸窣聲,接著那捆稻草球滾向黑暗,計時器響了。


»


  某日有著灰雲與舒適涼風的早晨,一對年輕的夫婦來訪,想要帶走年齡最小的兩個孩子,一男一女,他們喜歡吃布丁、喜歡絨毛泰迪熊,會說逗人開心的甜蜜的童言童語,惹人憐愛的他們被領養了。


  「今天給你們做了特大號的布丁喲!」我像是打開寶藏似的將跟拳頭一樣大的布丁擺到孩子們面前,他們開心的亂動雙腳歡叫、揮著手上的小湯匙,將盤子推到他們面前後他們大聲喊了「謝謝姊姊」便快樂的吃起布丁。

  我坐在一旁看著,心想作為甜點師也只能在他們離開的前一天做這樣的事了,輕撫小男孩頭頂上有些亂掉的髮絲後我雙手撐著下顎,望著兩人吃得一臉滿足。

  「唔。」孫永宅忽地跑過來,他湊到小女孩旁指了指布丁又指了指自己的嘴巴一副想吃的模樣,我立刻道:「那是給他們吃的!你不要搶!」

   「啊──」不過女孩看來一點也不介意,挖了布丁便送到孫永宅嘴裡,而我只能無奈撇嘴。這人怎麼就喜歡跟孩子們搶點心吃呢,明明每天都特別給李長埈與孫永宅的點心份量增加了。

  吞下布丁後孫永宅又急匆匆的站起身,拉住我的手腕就要往樓上走,力氣比不過孫永宅的我只好趕緊對孩子們提醒:「吃完餐具放桌上就好喲,你們沒辦法把餐具放到水槽,不可以踩椅子,知道嗎?」

  兩個孩子便聽話地大聲說「好──」讓我放下心,隨著孫永宅走到樓梯間我皺起眉:「幹嘛那麼急?他們明天就要離開了,我想多陪他們一下的說。」

   「我們也想要妳陪啊。」孫永宅回頭看向我說,但聽來只是討好為了不讓我生氣的話語。

   「我又不會不陪你們……」我不滿的呢喃道,與孫永宅走上樓梯的最盡頭,也就是四樓的閣樓──李長埈與孫永宅兩人的房間。


  才剛推開門,一張紙差點就要壓在臉上,李長埈雙手拿著一張寫滿字的紙擺在我面前,興奮得雙眼都在閃耀:「姊姊!幫我們看寫得好不好!」

   「這是什麼?」我接過紙張,還沒看清上頭的字就被兩人推著走向書桌,他們將我按在椅子上,好像這樣才能讓我專心閱讀。


  我看了幾行後挑起眉,接著抬頭望向一臉期待的兩人問:「這是你們寫的詩嗎?」他們用力點頭。

   「還是歌詞呢?」我說,他們又用力點頭。 

  「你們一起寫的?」我問,他們還是用力點頭。


  看來李長埈與孫永宅對這方面想當有興趣也喜歡寫詩詞,我雙手拿著紙張開始認真的讀起來,大概來回讀了三次,拿起鉛筆在空白處修正錯字,最後才放下紙,看向等待評語而戰戰兢兢的兩人。

  「我很喜歡。」我簡短的說,而這也是真心話,李長埈與孫永宅看來開心極了,他們大聲歡呼接著就要毫無節制的撲過來,我抬手將紙擋在中間彷彿護身符般防止他們失控:「我跟你們說一下錯字吧,還有有些詞的用法有點奇怪,你們會越寫越好的。」

   「靈感是森林還有植物!」孫永宅說。 

  「還有花園迷宮!」李長埈說。   「天氣!」

   「遊戲!」

   「嗯。」我微笑著聽他們說,將紙還給他們:「有股浪漫的感覺,我很喜歡你們寫出的朦朧氣氛。」


   遇上不懂的詞語讓李長埈與孫永宅同時疑惑地偏頭:「〝浪漫〞是什麼?」

   「呃……就是羅曼蒂克……嗯……」我皺著眉在腦中尋找該如何解釋浪漫的詞語,緩慢地說:「就是人與人相處時氣氛很美好的感覺,讓你回想起來也忍不住微笑的感覺,那就是〝浪漫〞。」


   才剛說完,孫永宅就立刻撲上來、我被這突來的擁抱嚇得措手不及,孫永宅還開心地問:「這是浪漫嗎?」

   我來不及回答,李長埈也伸手牽住我,殷勤地問:「這樣浪漫嗎?」

   「真是夠了……你們明明知道浪漫是什麼意思……」被人緊緊抱著讓我難以發聲,這兩人的依賴程度真是壓得我既困擾又開心,與他們相處我的嘆息次數都在不知不覺中變多了。


  他們願意鬆手後我整理了下上衣,接著抬手看了眼手錶:「我得去做晚餐了,晚點再見吧。」

   「姊姊妳知道妳的房間為什麼是我們的秘密基地嗎?」他們送我到房門口,李長埈說了好像猜謎一樣的話。

   「不知道,為什麼?」我問。

   「因為妳的房間原本是倉庫,放雜物的地方,原本很多寶貴的東西都在裡面。」孫永宅說,他誇張了表情用雙手在空中劃著:「院長的超級大瓶中船原本也在裡面。」

   「院長的……?」我不解挑眉。   「院長的收藏,還有汽車模型跟相機。」李長埈說。 

  「還有槍。」孫永宅說。

   我瞪大雙眼。

   「壞掉的。」李長埈趕緊補充。 

  「噢,難怪你們喜歡那間房間,因為很多寶物可以玩。」我聳聳肩,接著走出門,「好了,晚點再說,今晚你們也會去陪那兩個孩子玩對吧。」李長埈與孫永宅點頭,我微笑道:「我會再拿點心給你們。」最後關上了閣樓房間的房門。


  走下樓梯,我想著方才他們說的話,原來我的房間之前是倉庫,原來院長的嗜好是收藏?說起來曾經去過院長的辦公室一次,那些擺在架上的收藏品確實很壯觀,印象中也有瓶中船跟汽車模型。


  肯定不少錢吧,我想,接著又想到李長埈與孫永宅隔週就要正式去上學,雖然是兩個人一起但他們還是會有些不安吧,晚點再跟他們聊聊這件事好了。


──TBC.


评论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