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N

主要活動都在IG,這裡只是我把IG上的吃雪文丟過來
IG:golcha_jangtaek
微博:FN吃雪式

© FN
Powered by LOFTER

《Hallo, Hallo!》- 4

  永宅知道李長埈一直想和自己對話,所以他一直以來都只是靜靜聽對方說,雖然他只能聽懂幾個字、以他薄弱的言語能力根本什麼都回不了,但他還是對李長埈充滿耐心。因為李長埈就是這樣對他的。


  在家裡,李長埈總是沉默寡言的,要不是因為永宅在的關係不然李長埈大概能一整天都不開口,而這對李長埈來說是件難受的事情,永宅看得出李長埈在外時都特別開朗的感覺,與在家的模樣根本是兩個人,所以在家裡時永宅常常要求李長埈「說些什麼呀」。


  「你從哪裡學來這句話的?」李長埈疑惑地皺眉,看著永宅抓住自己的袖子殷勤地望過來的模樣,再看看對方身後的電視,上頭正在播放連續劇──李長埈大概能理解為何永宅理解這句話的用法。


  「嗯……說什麼呢,啊、我去上班的時候……」李長埈也不會拒絕永宅的問題,他們就這樣坐在沙發上一面進行只有李長埈不斷講話、永宅不斷傾聽的聊天,一面看著電視,讓時間流逝到睡前。


  李長埈是個情感與心緒相當豐富而敏感的人,就算永宅不懂李長埈說了些什麼細節,但從對方講話時的情緒及表情還有激動的肢體動作就能看出來,永宅不曉得李長埈自己知不知道,他其實也是個容易感到落寞的人。


  相反的對李長埈來說永宅便如野生動物一樣單純,或者說,永宅本來就不是以人類感官的基礎成長的,所以他面對人類完全沒有任何城府,即是說不會過多思考、也不會修飾,永宅會把感覺誠實的表現出來,也就造成有時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沒禮貌的事情。就像某次兩人去外面吃晚餐,永宅一咬到血腸馬上就吐了出來、一副吃到穢物的嘔吐模樣讓店主很不滿,李長埈不斷壓著永宅的頭道歉才總算平息紛爭。


  是的,至今為止李長埈還是不太能夠理解永宅到底在想什麼,他覺得永宅的腦子裡可能存在於發現對方時的那片山林,而森林小徑就像萬花筒一樣,在永宅的頭殼裡變幻出八次元的空間。李長埈也只能盡量從永宅的行為理解對方在想什麼,但通常,令李長埈感到困惑跟迫切想知道的,還是永宅若是能溝通、會說些什麼的這件事。


  李長埈掙扎一番後,看著仍做出像小動物一般行為的永宅,他決定,帶永宅去做寵物溝通。


  沒錯,寵物溝通。李長埈壓根不覺得永宅的頭腦開發有到文明人的程度,所以他需要的就是寵物溝通師的力量(但這並不代表李長埈把永宅當成寵物)!


  把人帶去見寵物溝通師時對方還愣了愣,覺得永宅應該去看心理醫生才對,但李長埈極其努力解釋是如何在山下遇到蜷縮在自己車子旁的永宅還有一連串永宅的行為與描述,才讓溝通師望著呆呆四處張望的永宅,妥協幫助李長埈的煩惱。

  看著寵物溝通師讓永宅坐下後,摸了摸永宅的臉又揉揉頭髮,就像在安撫真正的動物一樣,但若以人類的角度看來又過於親密,李長埈覺得心理突然有種怪異的感覺,接著寵物溝通師就說了:「喔,我懂你為什麼要來了,因為這個人就是一隻狼。」

  「狼?!」李長埈瞪大眼睛大叫。

  「我是說,他的身體是人類,但心理層面是狼,我想你很清楚這點吧。」溝通師說:「永宅說很喜歡跟你在一起,每天都很棒,一起玩的時候很有趣,還說你煮的飯很好吃哦。」


  李長埈聞言愣了會,接著微微垂下肩膀,看來就像是得到稱讚而放心了些、但又不是那麼開心,反而顯得有點哀傷和心虛,李長埈淡淡的開口:「嗯……我想過要把永宅送到更好的地方去,讓他接受更完善的待遇,我很怕我帶給他的影響反而局限了他。」


  寵物溝通師用手指指節在永宅的下巴磨蹭幾下正以眼神進行神秘溝通一般,接收永宅的訊息後對方很快的再次開口:「他說不想去其他地方,因為他在森林裡被人欺負過,所以不想再相信其他人了。」

  「……。」李長埈感到心疼的望向永宅的側顏,垂下眼簾:「那永宅接下來想怎麼做呢?」

  「他說他只想跟你在一起,跟你在一起是最美好的事情。」寵物溝通師對李長埈笑了笑:「永宅非常非常喜歡你哦!」

  「唔。」李長埈突然感到心臟一陣揪緊,臉頰明顯感覺到變熱,就在他想繼續問些事情時,寵物溝通師忽地代替永宅開了口:「永宅想對你說:感覺你老是在硬撐著什麼,看上去心情很不好,在我面前時又會表現出一副應付我的樣子,我不喜歡,你心情不好就不好,沒關係,反正會沒事的,就像我被你帶回家一樣,我沒想過會有這天,我們不會再孤單了。」


  李長埈沉默著怔愣住身體,不自然地抿唇後低頭隨意用手指擦過眼角,永宅的話就像暖陽一樣照亮了李長埈像是鋪滿灰塵而死氣沉沉的內心,對方正在安慰他:這一切都沒有錯。



  我們不會再孤單了。



  「〝我們〞。」李長埈帶著哽咽笑出聲,而永宅轉頭看向他,然後握住了李長埈緊緊捏著褲子的手,永宅拍了拍李長埈的手背,一如往常玩弄李長埈的手一樣他隨意拍打著節奏,李長埈笑了兩聲,將手掌上翻,與永宅的手心輕拍:「嗯──那我們待會就回家吃晚餐?」

  聽到『回家』二字永宅明顯有了反應,他興奮又開心的笑著點點頭,然後更是用力拍了幾下李長埈的手,而李長埈也咧嘴開心的笑了。



──TBC.

评论
热度 ( 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