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N

主要活動都在IG,這裡只是我把IG上的吃雪文丟過來
IG:golcha_jangtaek
微博:FN吃雪式

© FN
Powered by LOFTER

《Hallo, Hallo!》- 3

  最近不斷下雨,李長埈沒辦法去爬山,所以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不如說自從永宅來到這個家之後李長埈就很少留下永宅獨自一人在家,他每次出門幾乎都會帶上永宅,讓他多多體會作為人類應有的行為與社交能力,要不如此永宅甚至還會繼續以四足走路、不懂得靈活的使用雙手,這會讓李長埈很頭痛。


  下雨天的永宅會顯得異常懶散,他常常待在臥室的大床上哪裡都不去,似乎是能聽著窗外的雨聲睡一整天,就算李長埈要他學習永宅也會當作沒聽見,讓李長埈覺得對方就像是甩了甩尾巴和耳朵絲毫不想理會人類的犬隻。

  不過今日的雨突然轉大,李長埈看著窗外的滂沱大雨覺得近期是不可能再登山了,他轉身走進廚房準備晚餐,就在快要做好時他打算去臥室叫醒永宅,但卻發現床上沒有那個人影,整張床空蕩蕩的甚至連棉被都不見了。

  「永宅?永宅!你在哪裡?!」李長埈開始呼喚並且翻遍整個房間,最後總算注意到那個稍稍露出縫隙的衣櫃門,找到包裹著棉被、躲在衣櫥深處的永宅,那埋藏在黑暗中瑟瑟發抖而僵硬的模樣,讓李長埈揪心得不知如何是好,他二話不說馬上張開雙手將人摟進懷裡。

  「是害怕打雷吧?沒事、現在沒有了,已經沒事──」李長埈輕撫著永宅的頭部、又摸了摸對方的背脊試圖讓人安心下來,但天公不作美硬是在這個時候打了響徹雲霄的雷,瞬間房內的空氣被劈啪聲斬斷一樣。

  「嗚──嗚──!」永宅用力一抖後不斷哀鳴,驚恐而瞪大的雙眼盈著淚水、他雙手顫抖地在李長埈身上慌張亂抓,接著緊緊揪住對方身上的衣服,彷彿只剩下眼前的救命稻草能庇護般緊靠在人身上發抖,李長埈的雙臂緊緊抱著永宅輕聲安撫:「沒事的、沒事、永宅,我在這裡,沒事的,我在這裡哦,永宅,我在這……」


  永宅害怕閃電跟地震,大概是在山裡生活的一切已經讓他受夠了。過去每當遇上這些時、永宅都會怎麼應對呢?像這樣一個人蜷縮著發抖嗎?李長埈每每這樣一想就感到無比心疼,沒有庇護所的森林動物只能逃竄回自己的窩,那麼永宅的窩呢?那片森林有這樣的地方嗎?

  李長埈曾想過要帶永宅回到那座山上,那樣或許能更加深入了解有關永宅的事,但李長埈到現在還在猶豫,害怕回到山上說不定會無意間不小心傷害到永宅,以及如果真的這樣做了,現在的生活、一切的一切說不定會就此消失,這讓他遲遲無法下決定。

  無法與永宅溝通,無法聽到永宅的心聲,無法理解永宅是怎麼想的,對李長埈來說宛如沉默的酷刑,惱人而鑽牛角尖的問題不斷在李長埈心裡絞成一團,即使問出口永宅也無法理解,溝通在這裡派不上用場,對李長埈而言只是在拖延時間,每一秒自我質疑都是凌遲。


  你只是需要我給予你這些正常的生活而喜歡我的吧,你喜歡的是〝照顧你的我〞,是那個〝以這樣的方式愛著你〞的我,而不是〝我〞。

  不、你可能根本就不喜歡我,你只是想繼續待在這而表現得順從而已,因為你肯定不想回去森林裡過著吃不飽的日子啊,不是嗎?這很理所當然。

  永宅,我在你心裡到底是怎麼樣的存在?我對你來說究竟是什麼?你對我是怎麼想的?如果你了解了關於我的一切、擁有了一般人類應有的智慧,理解到了我有多無聊後也會選擇離去吧,你知道,我家之外的世界有更多好玩的事情,有除我之外更好的人適合永遠陪伴在你身邊。

  老實說,永宅……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離開我的……我一直都知道啊。


  李長埈從外頭回來,打開門後將已經被雨淋得濕透的一堆食材及生活用品放在廚房,他把雨衣脫掉打算拿到陽台晾乾時,轉頭看見永宅站在旁邊,用著欲言又止的眼神望著自己。


  「怎麼了?」李長埈隨意說了句,反正永宅根本聽不懂,李長埈常常為了讓永宅知道自己有在理會他而自言自語:「看家還好吧?你先繼續去看電視,晚點我再做晚餐。」


  他掠過人身邊走到後陽台晾起雨衣,又到浴室換下濕黏的衣服,李長埈回到廚房,看到永宅坐在地上翻弄著裝著食材的塑膠袋,他走過去拍拍永宅的肩:「我說等一下會煮飯的,你到一邊玩吧。」李長埈冷著臉拿走永宅手上的玉米跟洋蔥,自己整理起購物袋將裡頭的東西一一歸位。

  手機響起通知音讓李長埈暫停了動作,他從口袋拿出手機瀏覽,看見登山團隊的群組無一不是在數落李長埈近日不去爬山的懶惰、以及各式各樣不理會他人心情的嘲諷及無聊玩笑,李長埈像是隱忍爆發的火山一樣沉下了呼息,原本想打字回覆、原本想打電話給會長挽回什麼,但最後他垂下了手臂,手指無力抓住手機、滑到流理台桌上。

  李長埈作為登山社團裡年紀最小的成員老是表現得開朗又活潑、協助團隊內的所有大小事,因為如此而常常被成員們開玩笑,他覺得只要笑著面對一切就能維持歡快的氣氛,如此一來自己就是團隊內重要的存在也說不定。但隨著時間推移,所有成員對李長埈的挑剔是越來越加重,明明是為了得到信任所做的努力都被輕視,玩笑視為理所當然、數落解釋為關心,現在連李長埈在團隊內的身份都開始質疑,明明他在三年前加入後的每一次登山與活動都不曾缺席過,可現在因為花時間照顧永宅只不過是一個月不參加而已,就輕易地被除名了。


  大概沒有人把我當回事,都是這樣。李長埈疲憊的閉上雙眼。明明大家人都很好,為什麼會這樣對我,我到底是想要討好誰啊,我是不值得的,對嗎?我是隨時都能被放棄的,我是被放手也不會感到可惜的,因為我只會令人感到失望,儘管我已經拼盡全力。

  李長埈睜開眼,餘光看見有東西在旁邊而轉頭看去,永宅還站在那望著,李長埈愣了愣道:「你餓了嗎?那我現在煮晚餐,你去客廳等一下。」他垂下肩膀呼了口氣,準備開始著手於晚餐。

  接著李長埈的手腕被抓住了,他抬頭看向抓住自己的永宅,疑惑地問:「怎麼?你要幫忙嗎?」李長埈看了看手上的番茄,「還是說你不想吃番茄?那我不用番茄吧。」他想把番茄放進冰箱,可永宅仍然抓著他的手,明顯被阻礙的行為讓李長埈皺起眉:「哎呀、你到底要幹什麼?餓了就快讓我做晚餐啊。」

  「沒事的。」永宅啟唇道,意識到這句話從永宅嘴裡說出來時讓李長埈睜圓了雙眼,永宅又重復了一遍:「沒事的。」

  「……哈,你懂什麼。」即使是安慰也毫無用處啊。李長埈皺了下眼睫,掙脫對方的手低聲哼笑,垂眸整理起手邊的食材:「你也只是為了不餓肚子而跟我交好不是嗎?不過你不必擔心啦,我不會一直把你關在我的屋子裡的,你想離開的話,隨時都可以。」


  永宅再度抓住李長埈的手腕,手勁與剛才相比大了許多,永宅用力扯住對方故意要人停下所有動作,李長埈徹底被激怒便想甩開那隻手,怎麼樣都卻掙脫不了,他憤怒道:「快給我放手!煩死了!」

  不理會李長埈的意願,永宅使勁一拉便輕而易舉地將李長埈抱在懷裡,他輕撫著背部低聲道:「沒事的,我在這裡,我在這,沒事的……」


  滾燙的眼淚湧上幾乎要刺瞎李長埈的雙眼,永宅溫暖寬大的懷抱就像是寬容了一切一樣,重復著過去李長埈安慰他的方式,永宅知道李長埈的難過和痛苦並且試圖用盡全力陪伴和安慰,這樣純粹的溫柔讓李長埈難受咬牙,他顫抖著身軀想推開對方:「你……你知道我溫柔的對待他人只是因為我也想被這樣對待嗎?我想要的只是回報而已,我根本不是什麼好人,更何況我可能一點都不喜歡你……如果你覺得我既卑鄙又惡劣的話……就快放手啊……永宅……」

  「沒事的,我在這裡,我在這哦,沒事、沒事的,我在這裡──」永宅不理會任何外力、不受一切動搖而完全不打算鬆開手臂,他不斷柔聲在李長埈耳邊重復,讓李長埈再也沒有力氣去抵抗,靠著永宅的肩頭閉上雙眼,任憑淚珠從眼角滑落。


──TBC.

评论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