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N

主要活動都在IG,這裡只是我把IG上的吃雪文丟過來
IG:golcha_jangtaek
微博:FN吃雪式

© FN
Powered by LOFTER

《Hallo, Hallo!》- 2

  對於家裡養了一隻大狼李長埈已經習慣了,雖然只過了一個禮拜,永宅外表是人類但卻對很多事情都不懂,他毫無人性,像野生動物一樣對自己作為人類完全沒有認知、也聽不懂李長埈在說些什麼,但至少還算會看人臉色,而且挺聽話的,不過打破餐盤或馬克杯、老是弄掉東西就算了。


  永宅不會講話也不理解語言邏輯,但他會學,而且學得挺好的。某天李長埈帶永宅出門買早餐,站在店家前原本在思考要買什麼,李長埈便發現永宅盯著一個個三明治看,李長埈便指著三明治問:「你想吃嗎?燻雞三明治?」

  「燻雞三明治。」永宅指著旁邊的三明治重復道。

  「不是,那是火腿三明治。」李長埈說。

  「長埈啊!你要點了嗎?」早餐店老闆娘站在櫃檯前問。

  「要點了嗎。」永宅看向李長埈重復道。

  「還沒,我還沒想好。」李長埈說。

  「還沒想好。」永宅再看向老闆娘說。

  「那就讓我想啊!你稍微安靜一點!」李長埈皺眉,拍了永宅的手一下。

  「哈哈,你這位朋友很有趣啊。」老闆娘忍不住笑出來。

  「很有趣啊。」永宅回望著老闆娘眨眨眼。

  「他……他的興趣是學鸚鵡,不要太在意。」李長埈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乾脆懶得解釋。

  「太在意。」永宅把臉靠在李長埈肩上慵懶的說,這副宛如狗狗對主人撒嬌的模樣套到人身上是多麼容易引人誤會,老闆娘看了立刻愣了愣,乾笑幾聲:「你們看起來很好啊。」

  「算、算是吧。」李長埈難堪的皺起臉,他抬手推開黏過來的永宅:「你走開啦!」

  似是被人不友善的對待讓永宅不開心,他便立刻予以反擊,永宅雙手用力推李長埈的肩膀、重複那句憤怒的話:「你走開啦!」


  李長埈被這隻力氣大得無法想像的大狼推到馬路上,險些被車撞到。


  「我知道了,你得學習。」李長埈無奈的說,他把去書店買的幼兒教學書放在永宅面前,「我會陪你的,永宅學習力那麼強,會做得很好吧。」李長埈揉了揉永宅的頭髮,而對方享受的瞇起雙眼,雖然不曉得李長埈的用意,但他對李長埈給他的一切幾乎是照單全收。

  永宅討厭被剪指甲,也討厭洗澡,但在李長埈的哄誘之下漸漸的已經能夠接受這些事情,李長埈總是對他很有耐心,只有在出門的狀況下感到害臊時會不耐煩的斥責永宅幾句。


  永宅能講簡單的發音,但仍然無法理解李長埈在說什麼,不過他卻能懂李長埈的情緒,是喜悅,還是焦慮,或者是低落,雖然有負面情緒時的李長埈都不會說出口、他不會找聽不懂人話的永宅抱怨,可永宅會勤勞的去陪在李長埈身邊,即使是什麼也不做,安靜的坐在旁邊、看著聽不懂在說些什麼的電視,永宅也能感覺到李長埈的心情平復了一些,因為離開沙發時,李長埈會對永宅說他要去哪裡,帶著微笑的。


  「永宅,你的名字是永宅。」李長埈說。

  「永才。」永宅重復道。

  「永宅,〝宅〞。」

  「摘。」

  「宅,是〝宅〞。」

  「摘……宅。」

  「永宅。」

  「永摘、宅……宅,永宅。」

  「很好,你是永宅。」

  「你是永宅。」

  「不,你……我是永宅。」

  「我是永宅。」

  「對,去到外面後你可以這樣說:我是永宅。」

  「我是永宅。」

  「說得很好。」李長埈總會摸摸對方的頭鼓勵,而永宅也每次都會開心的接受。


  李長埈也不是一次想過到底要怎麼處置永宅比較好,到底要去戶政事務所去搜尋永宅究竟是誰,還是要報警處理永宅怎麼會獨自在荒郊野外求生,但看著永宅趴在地毯上蜷縮身體熟睡的模樣李長埈就老是放棄這些念頭,想著如今的永宅過得好就好了,追溯過去真的有用嗎?永宅的出身與如何長大的故事,李長埈即使好奇也無從得知。


  「永宅啊,要是你會說話的話,會想對我說什麼?」李長埈將手放在永宅的大腿上、望著前方喃喃道,而永宅雙眼直盯電視螢幕上的精采動畫,不理解人話的他自然是沒有回應,李長埈瞄了一眼永宅的側顏,垂下眼簾:「如果你是一般人,就會知道我這個人究竟有多無聊了。」


──TBC.

评论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