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N

主要活動都在IG,這裡只是我把IG上的吃雪文丟過來
IG:golcha_jangtaek
微博:FN吃雪式

© FN
Powered by LOFTER

《毫無神性。》


∣ IG限動投票安價文

∣ 架空(對不起現實向我想不出劇情)

∣ 從陌生人開始的關係

∣ 風格:中二到爆炸☆

∣ 事件:意外

∣ Happy Ending


╳╳╳


⠀⠀⠀他們全都頂著相同的白金色髮絲與金黃色瞳孔,這是作為殿堂天使的榮耀證明。


⠀⠀⠀「為什麼大門被打開了?」奉宰鉉與金知範經過殿堂門口走廊卻看見平時總是深鎖的巨大門扉被開了個小縫,聞言金知範擰眉問:「今天沒有貴賓吧?」

⠀⠀⠀「沒被通知。」奉宰鉉回,他們對望一眼後振起身後雪白的翅膀迅速飛到門前,雙手按在厚重的黃金門板上將門關起。

⠀⠀⠀「嘖……守門的跑去哪了?」無緣無故增加工作令金知範忍不住不滿抱怨。


⠀⠀⠀一陣如疾風的黑影溜過走廊柱子間、穿越殿堂花園,正在巡邏的金東炫發現了異狀,就在他想要走進花圃裡翻看時,洪周燦抱著炸雞桶拍拍翅膀從天而降、伸手勾住金東炫的肩膀:「喂──你也吃一個嘛,人類的食物挺好吃的哦?」

⠀⠀⠀「我剛剛看到奇怪的東西!都是因為你害我追丟了!」金東炫一面說一面用腳撥弄花圃裡的草,看人如此粗魯的在花園裡踏來踏去,洪周燦都覺得不阻止不行:「你才是破壞花圃的那個奇怪的東西吧?要是父看到花爛掉他會氣炸的。」

⠀⠀⠀「哼……」聞言金東炫才停止,他抬頭瞪視閒閒無事的洪周燦:「你倒是幫我找啊!」

⠀⠀⠀「我又不知道你在找什麼。」洪周燦慵懶的嚼著炸雞說:「你描述一下你看到什麼啊?」

⠀⠀⠀「我也沒看清楚,但就是黑黑的……」金東炫努力回想而皺眉,就正在苦惱時,他看見一隻黑色的小手從洪周燦身後默默伸向那桶炸雞,金東炫立刻抬手憑空喚出權杖朝揮下:「在那裡!」


⠀⠀⠀一道如刀刃銳利的金色閃光射向洪周燦、瞬間被打到幾公尺遠,正面遭受攻擊的洪周燦即時伸臂抵禦才毫髮無傷,他生氣的扔下空空如也的炸雞桶後對金東炫大叫:「你幹什麼啦!」

⠀⠀⠀「就在你身後!你這白癡!」金東炫幾乎快要氣昏,他用力搧翅膀衝向洪周燦,抓住對方硬是將人轉過身,攀附在人背上的黑影立刻跳開,這下洪周燦也看見了,他雙手喚出巨錘朝黑影重重捶下,花園被打裂出巨大的圓形凹痕,但黑影仍然不見蹤跡。

⠀⠀⠀「可惡!害我不小心弄壞花園了!」洪周燦感到大事不妙的咬牙。

⠀⠀⠀「守門的怎麼沒把這東西擋下來啊!」金東炫氣憤大叫,他們再度振起翅膀,朝黑影逃跑的方向飛去──也就是殿堂花園的更深處,殿堂廣場。


⠀⠀⠀正在送公文的崔普閔經過廣場剛好看見震動翅膀飛來的金東炫與洪周燦,他停下腳步,想開口打招呼時卻先一步注意到那闖入殿堂的漆黑身影,崔普閔直接扔下公文伸直右臂,從天而降的牢籠朝黑影蓋去、重重砸在地板上陷進石磚內,但黑影移動的速度實在太快了,密集落下的牢籠完全無法抓住細小的身影,殿堂廣場滿是地磚被打碎而散發出的粉塵、一片煙霧瀰漫。


⠀⠀⠀「那是什麼東西……」崔普閔愣愣地說道,洪周燦將巨錘扛在肩上走到他身旁:「你做得太過火了,廣場都被你毀掉一半了!」

⠀⠀⠀「沒關係,反正父很疼我。」崔普閔理所當然地說著毫無理由的話,金東炫翻了個白眼:「守門的呢?叫他們出來!」大吼的聲音傳遍了整個廣場造成回音。


⠀⠀⠀「哦?幹嘛這麼生氣?」李長埈的聲音自上頭傳來,三人抬頭看去,只見孫永宅與李長埈悠悠地拍動翅膀來到殿堂廣場。

⠀⠀⠀「有髒東西跑進來了,你們給我抓到他!」金東炫咬牙切齒道,孫永宅挑眉:「什麼?」


⠀⠀⠀李長埈率先看見了那想偷偷摸摸鑽進殿堂的身影,抬手一揮,一串以文字形成的圓圈飛向黑影擋住殿堂入口,孫永宅接著彈指,以文字構成的刀劍往下衝、但本該刺中的目標消失了,那小小的黑影滯留在空中、變換成惡魔的形態。


⠀⠀⠀「好不容易來到這裡,你們別攪局。」惡魔不滿低語,李長埈便揚起眉毛:「這位不是地獄裡被業火串燒的罪人嗎?這裡可不歡迎你哦。」

⠀⠀⠀「下次請先預約吧,大概三千年後會受理。」孫永宅淡淡地說,與李長埈同時揮動食指,發亮的文字再度憑空出現、大量長槍以惡魔作為圓心排開,不等惡魔反應李長埈與孫永宅便揮下食指,長槍立刻將惡魔刺得千瘡百孔。


⠀⠀⠀「你們到底跑去哪裡了!怎麼沒有好好守門!」金東炫還跟在後頭大叫,李長埈拎著只剩老鼠形態的惡魔與孫永宅走回殿堂大門,他朝金東炫咧嘴笑開:「我們只是去上個廁所。」

⠀⠀⠀「我們是天使,不是人類,所以不需要排泄。」金東炫反駁。

⠀⠀⠀「不一定哦?」孫永宅神秘兮兮地瞇起雙眼,李長埈也調皮的笑了笑,喚出文字替自己開啟大門、露出一道縫隙:「不一定哦?東炫,雖然我們是天使,但我們長得跟人類那麼像,你有沒有想過這是為什麼?」

⠀⠀⠀「我不想想,也懶得想。」金東炫不想再搭理這兩個奇怪的守門人,李長埈看人自討沒趣的離開,便鬆開捏著小老鼠的手,一腳踹飛了惡魔、飛到殿堂下方的雲層裡。


⠀⠀⠀「長埈哥跟永宅哥真是……明明可以做得很好但總是一副隨便的樣子。」洪周燦無奈的道著,現在的他正在為花圃收拾善後,崔普閔則蹲在一旁撐著頭:「因為只有他們會使用言靈啊,跟只有力氣大的你差多了。」


⠀⠀⠀「長埈,永宅,吊兒郎當可不是天使該有的神性。」低沉而沉穩的聲線從前方的高處傳來,李長埈與孫永宅沉默地站在神座前接受訓話:「好好發揮言靈的力量,少耍嘴皮子。」


⠀⠀⠀天使們總是靜靜地接受天父所說的一切。但對李長埈與孫永宅來說,接受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到又是另一回事。


╳╳╳


⠀⠀⠀原本李長埈並不是做守門的工作,原本李長埈待的地方是殿堂下方的拷問室,對李長埈來說這十分簡單,揮揮手指就能以各式各樣的刑具懲罰上門的靈魂,但對他這聒噪的人來說這份拷問工作討厭的地方就在於──他沒有同事。


⠀⠀⠀這就變得很無聊了。


⠀⠀⠀一天,李長埈從拷問室離開,才逛到殿堂廣場伸個懶腰、打算飛去其他地方玩時就被李大烈叫住。


⠀⠀⠀「有新加入的天使?」他挑起眉,李大烈所說的話讓李長埈皺起眼睫:「而且也是言靈使用者?」

⠀⠀⠀言靈,是最難操控的能力之一,因為集結了全世界的語言文化所以難以駕馭,光是初學就因為要記的知識太多、言靈難以控制而勸退了不少天使,而學習言靈的大多數天使都會在使用時說出咒語,這是龐大的力量源導致迫不得已的輔助,咒語就像能盛起水的玻璃杯使言靈比較好操控,但像李長埈能動一下指尖就令言靈完整呈現的天使,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現在新加入了一位天使,而且也是使用言靈的天使。面對名為孫永宅的新人,作為同樣使用言靈的李長埈擺出前輩的架勢雙手抱胸:「別跟我說你一定要講咒語才能用言靈。」

⠀⠀⠀「嗯……這樣合格嗎?」孫永宅抬起右手攤開掌心,發亮的文字集中於兩秒內化成一把狙擊槍,其精密的結構說明了此天使操控言靈的才華,李長埈注意到孫永宅甚至沒有唸唇語輔助、就像自己一樣,他問:「這是什麼?」

⠀⠀⠀「噢,這是人類使用的槍,能射擊到很遠的東西。」孫永宅解釋,將狙擊槍展示到對方眼前:「看、人類的科技很有趣吧?」

⠀⠀⠀「你從哪裡看到的?該不會你親自到人界過?」李長埈歪著頭問。

⠀⠀⠀「我是讀書讀到的!看著槍枝圖鑑跟使用說明做出來的。」孫永宅趕緊說。


⠀⠀⠀也就是說,孫永宅除了能完整吸收文字之外還能將其完美呈現出來,與孫永宅正好相反、李長埈並不是愛讀書的人,他能學好言靈是因為看過太多使用言靈的天使成功與失敗,進而比誰都能精準掌握到訣竅。


⠀⠀⠀「走吧,我們今後的工作是守門。」尚且認可這位新來的天使,李長埈帶人走向殿堂大門,孫永宅問:「守門的工作具體來說是怎麼樣的?」

⠀⠀⠀「有受到邀請的客人能進入殿堂,也就是審核的工作。」

⠀⠀⠀「那今天有客人嗎?」

⠀⠀⠀「沒有。」李長埈勾唇笑開,「全部驅逐掉。」

⠀⠀⠀「了解。」孫永宅也咧嘴一笑。


╳╳╳


⠀⠀⠀李長埈很少見到個性如此無拘無束的天使,孫永宅就像是活在八次元宇宙裡,他有著獨特的思考模式,有時容易失去耐性、但對熱衷的事卻能使盡全力去做,同時,孫永宅喜愛嬉鬧的性格與李長埈十分相像,他們才做守門的工作沒三天就被金東炫譽為史上比畜牲還吵的守門人。

⠀⠀⠀「長埈哥,你會唱歌嗎?」此刻的兩位殿堂守門人正在大門口玩起言靈羽毛球,孫永宅一面揮拍一面問,李長埈將羽毛球打出去回答:「我很喜歡唱歌,但不擅長,我比較擅長用唸的。」

⠀⠀⠀「用唸的?」

⠀⠀⠀「嗯,就是快速的唸出文字,我可是很擅長繞口令的哦。」

⠀⠀⠀「我也是呢!不過長埈哥,這種唸法好像叫做Rap。」

⠀⠀⠀「什麼意思?」

⠀⠀⠀「人類如此命名的,如果以我們來講的話,那就叫做唸經吧。」

⠀⠀⠀「我可一點都不喜歡唸經啊。」


⠀⠀⠀李長埈與孫永宅同時笑了出來,深知對方都是因為對文字十分熱切才能做到同一件事,他們有著相同的能力、相同的技能,即使兩人的興趣與性格有著些許差異,但這份以言靈牽繫的關係造就他們的不凡。

⠀⠀⠀「客人來囉。」李長埈瞄到遠處有個影子筆直地飛來,似乎想要打穿門板闖入殿堂,李長埈將羽毛球拍向對方。

⠀⠀⠀「但今天沒有任何預約哦。」孫永宅手上的球拍瞬間幻化成棒球棍,將李長埈變換成的棒球用力打出去,清脆打擊聲響起、球呈一直線射向影子,那瞬間產生了巨大的爆炸。


⠀⠀⠀影子從煙霧裡竄出、以更快的速度衝向大門,李長埈朝空中輕揮指尖,數百個言靈製的炸彈向影子拋去,孫永宅輕捏下顎,以言靈構成的大量槍種顯現、所有槍口瞄準了影子。


⠀⠀⠀「請回吧。」兩人異口同聲地微笑道,剎那引發的爆炸撼動了整個天上殿堂,就像人界遭遇六級地震一樣,侵略者被轟飛了,但天父也被打擾了。


⠀⠀⠀就這樣李長埈與孫永宅被關了一週的禁閉,兩人待在地牢內整天發呆。


⠀⠀⠀「我還是不懂我們做錯了什麼,有入侵者不就是要擊退嗎?」李長埈不滿抱怨。

⠀⠀⠀「因為我們吵到那個人了。」孫永宅攤手,「老實說我根本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他憑什麼這樣懲罰我們?」

⠀⠀⠀「你!」李長埈立刻捏住孫永宅的臉頰,用力到對方的嘴唇像是魚一樣嘟起,李長埈壓低聲音警告:「要是被父知道你會被斬首的,不準對父不敬!」

⠀⠀⠀「但……有什麼讓我尊敬他的理由嗎?」孫永宅艱難的蠕動唇瓣問道,因困惑而緊擰起眉。


⠀⠀⠀這問題就像致命的子彈一樣穿過李長埈的腦門,他想不到適當的理由而鬆開捏著臉頰的手,別過頭道:「總之,在殿堂工作的天使都得尊敬父,你別太隨便了。」

⠀⠀⠀「好──」孫永宅不耐的拉長音回應,這讓李長埈忍不住對這位天使的特異想法感到擔心,但對方應該不可能不理解事情的嚴重性。


⠀⠀⠀「哥,你知道大炮是什麼嗎?」孫永宅忽地轉移話題,立刻笑開的模樣就像方才什麼事也沒發生,李長埈揚起眉:「那是?」

⠀⠀⠀「人類戰爭時常常用到的東西,如果我們會用的話說不定能更快的擊退侵略者。」

⠀⠀⠀「好啊,我們試試看。」


⠀⠀⠀李長埈與孫永宅把地牢給炸了,又多了三個月的禁閉。


╳╳╳


⠀⠀⠀「該去工作了,永宅。」李長埈走進圖書館裡兜了好幾圈才終於找到窩在角落書堆裡的孫永宅,見人讀書讀得那麼認真,李長埈只好將手按在書面上、強迫對方的視線看向自己。


⠀⠀⠀孫永宅的表情明顯變得無措,他低下頭小聲的回了句:「好。」就想繼續看書,察覺到怪異的李長埈則是對弟弟使出了無限的耐心,他坐在孫永宅面前,將對方正在看的書拿起、觀察著封面。


⠀⠀⠀「《簡.愛》?這是怎麼樣的書?我以為你對人類的科學跟文化比較有興趣?」李長埈隨手翻看著,這行為讓孫永宅一副藏起的東西被發現一樣慌張,他揮了揮手想轉移李長埈的注意力:「沒什麼!那也是人類文化的一部分啦!就是人類與人類之間如何溝通之類的……」


⠀⠀⠀似是越講越心虛,李長埈聞言便從書中的字句抬起頭挑眉望著對方,他單手一抬啪地一聲闔上書本,「你真的對人類很有興趣啊,要是被父知道你肯定會被罵作為天使卻沒有神性的。」

⠀⠀⠀李長埈將手中的書塞回對方懷裡:「我不會對你說什麼,而且有些人類文化確實蠻有趣的,但你還是要小心應對其他天使們,有些天使對於人類很反感,可能會把你的狀況向父打小報告,我可不希望我唯一的同事消失啊。」

⠀⠀⠀這些好意的安慰讓孫永宅頓住身體,接著他紅了臉頰呆呆的望著李長埈,這反常的反應把李長埈嚇壞了,他抓著孫永宅的手腕用力搖晃:「喂!你怎麼了!你該不會要爆炸了?!為什麼皮膚變得這麼紅啊?天使可不會發燒啊!」

⠀⠀⠀「我、我只是聽到你說,不希望我消失……這讓我覺得很開心……」孫永宅結巴道,他大大的雙眼凝視著李長埈呢喃:「我也很喜歡跟你當守門人……長埈哥。」

⠀⠀⠀「──哈哈、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你反應過度了啦。」李長埈鬆了口氣,但孫永宅仍維持認真的語調悄聲道:「能跟其他天使玩很開心,但如果是跟長埈哥的話我會覺得特別開心……你呢?」


⠀⠀⠀這檢視心理情緒的反問換李長埈頓了下,他不理解這個問題的用意,也不了解孫永宅為何如此熱切,但聽到這些話,李長埈卻能隱隱感受到胸口異常的鼓動與那無法抑制的愉悅感。


⠀⠀⠀「我也是啊。」李長埈微微一笑,他一把拉起孫永宅,抓著人在圖書館裡大步奔跑後躍下長長的樓梯振翅飛起,他回頭朝孫永宅露出燦爛的笑容:「所以,趕緊去守門吧!」

⠀⠀⠀「嗯!」孫永宅也滿足地笑了開來。


╳╳╳


⠀⠀⠀「你們最近的行為太奇怪了,為何一直離開工作崗位?」崔誠允無情地問話,在李長埈與孫永宅面前走來走去,嚴肅地審問:「回答我。」

⠀⠀⠀「是我拉著長埈哥離開門口的。」兩人沉默幾秒後孫永宅率先開口,李長埈身為兄長被責備的一句話也無法反駁,孫永宅很清楚他一直以來背負著什麼:「因為我覺得守門很無聊,所以……」

⠀⠀⠀「覺得工作無聊就拋棄工作,那我也可以覺得你沒用就把你踢出殿堂?」崔誠允尖銳的說,讓孫永宅噤聲吞了口口水,兩人低著頭再也什麼話都不說,崔誠允見他們沮喪的模樣立刻心軟了下來,他溫柔地拍拍兩人的肩膀道:「我知道幾百年都做同一份工作很枯燥乏味,但殿堂需要你們,所以別再出錯了,我不希望天父換掉守門人,因為你們兩個做得比誰都好。」


⠀⠀⠀李長埈與孫永宅沉默地走回殿堂門口,他們千篇一律的工作場所,李長埈不禁審視自己從拷問室來到大門的工作比孫永宅多上好幾百年甚至近千年,為何之前從不會發生那麼如此複雜的問題,而又為什麼和孫永宅在一起就會產生這麼多問題,他知道他們已經被天父盯上了,再不回到和之前一樣的狀態是不行的。


⠀⠀⠀「對不起,長埈哥,我果然對人類的知識太好奇了,害你跟著被我影響。」兩人站在殿堂大門兩側,孫永宅淡淡地說:「人類的常識不等於我們的常識,明明知道是這樣,但我卻還是很想知道我們身為天使能了解到什麼程度,我知道這都是錯的,我怎麼能跟人類同化呢?我不會再看那些東西了。」

⠀⠀⠀聽見孫永宅打算拋棄他最熱愛的事物令李長埈猛然抬頭,縱使他總是拿孫永宅這點很煩惱,但李長埈從不希望對方就此放棄他的興趣,畢竟正是因為這些東西,他才在當了守門人之後感受到過去在拷問室從未感受過的快樂,然而孫永宅對上李長埈的視線,只是微笑。

⠀⠀⠀「因為想到要是長埈哥討厭我、遠離我,或是我離開殿堂,再也沒辦法跟長埈哥玩……就讓我覺得好難過啊……」孫永宅瞇眼輕笑,一滴眼淚落了下來,讓李長埈怔愣住。

⠀⠀⠀天使是不會難過的,因為天使沒有像人類一樣的心臟與頭腦,天使是不會哭泣的,因為天使沒有人類的情緒與構造,李長埈十分清楚這些事,看著孫永宅有如人類一般……似乎已經成為人類的反應,身為天使的李長埈本該感到厭惡與反感,但是望著孫永宅因牽繫著自己的一切有所動搖,這些純粹的反應竟是──


⠀⠀⠀如此璀璨。

⠀⠀⠀李長埈幾乎來不及思考就已經振起翅膀,雙手捧著那濕潤的臉頰,憑藉衝動將唇壓在孫永宅的嘴上,只是下意識地、無意義地模仿著人類的行為。

⠀⠀⠀「你們在做什麼?」正好想來找守門人們聊天的裴勝民意外地撞見這一切,他冰冷的問著。


╳╳╳


  李長埈與孫永宅站在神座前,天使們都圍繞在旁沉默地見證天父的審判,當他們被判決逐出殿堂時所有人都安靜地接受,然而,只有孫永宅大喊的聲音迴繞於殿堂:「逐出我就好了!是我的問題!因為我太過喜歡人類了、這和長埈哥沒關係!不該連他都驅逐的!更何況他之前還做了幾百年的拷問工作,他付出了那麼多不應該被逐出殿堂的不是嗎!」


  所有天使都被孫永宅的勇氣與失禮嚇到,從來沒有天使敢這樣違背天父,但孫永宅好似從一開始就對天父不懷抱敬畏與膽怯──就像人類。

  就在天使們喚出武器打算讓孫永宅閉嘴時,李長埈才總算開口:「好了。」天使們以為他要阻止弟弟繼續對天父失禮,但李長埈卻對孫永宅淡淡一笑,這是他千年以來第一次敢在天父面前開口說話、第一次敢在天父面前露出如此輕浮的笑:「沒關係,永宅。」


  「……長埈哥……」孫永宅扭曲了表情,還來不及說第二句話的瞬間李長埈與孫永宅就被所有天使以武器壓制在地,天父的聲音從上方低沉地傳來:「把他們丟進染缸裡,讓他們的頭髮跟瞳孔都變成凡人的黑色。」

  「是。」天使們一齊應答。

  「還有,把他們的翅膀拔了。」天父說。

  「是。」李大烈與崔誠允站起身,一人喚出巨大的剪刀、另一人喚出巨斧,緩步接近被壓在地上的兩位天使。

  「我說,」天父再度開口:「把他們的翅膀了。」

  「……是。」天使們一派齊力按住李長埈與孫永宅的身體,另一派天使則抓住那兩對雪白的翅膀。

  「把他們丟到人界去。」天父說,兩名天使的慘叫哀號僅算是悠揚配樂。


╳╳╳


  身體動不了……李長埈艱難地睜開雙眼,天空灰濛濛的正在下毛毛細雨,空氣裡滿是泥土與灰塵的臭味,背部疼得像被火焰燒灼過一樣已經沒了曾經擁有翅膀的感覺,雨滴打在臉上的溫度很冷,他想撐起身體,但卻感覺到四肢沉重的像是裝了鉛塊一樣,咬著牙憑藉意志力控制神經與四肢才好不容易坐起身,李長埈雙眼無神的低頭望著雙手手心。


  人類的身體,人類的心跳,人類的知覺,人類的痛感,人類的神經,人類的意識,這些居然都是那麼刺激心智的事、人類居然能一次感知那麼多、承受那麼多,幾百年來作為天使即使面對過多少重大事件也從未有過如此複雜痛苦的感受,讓李長埈不禁認為天使所負擔的壓力簡直比人類少好幾萬倍。


  「快動……動起來啊……!」李長埈努力挪動雙腿,但是初次感知人類體內的神經系統與敏感的肌膚,所有在岩石上的動作就像在尖刺上移動那樣困難,失去翅膀的李長埈在這時才理解天使總是藉由飛翔不去接觸骯髒麻煩的事情,一不小心,李長埈的身體不穩硬生生從石堆上滾了下去、癱倒在雨淋過後濕軟的沙子裡,他急促的吸了幾口氣,惡劣的環境讓李長埈咬牙,他緊閉著雙眼再度撐起尚無法自在操縱的肉體:「快、點……我要……」

  但即使變成了人類,過去作為天使的能力,他所擁有的才能,只屬於他的才能,是不可能消失的,李長埈還清晰地記得那些東西,千年來把玩在掌心上的東西。


  「我要……去找永宅啊……!」李長埈倏地睜大雙眸,發亮的大量文字立刻從他體內爆發出來、言靈形成龐大的光圈,照亮了李長埈身周與黑暗的沼澤,他彎下身體,就如過去還有翅膀時向前俯衝的姿勢,李長埈低喃:「跑吧。」一踮腳尖,他的身影便如流星般以光速跨越了沼澤與荒漠,位於前方的引力讓李長埈深信自己絕對不會搞錯,孫永宅總說,這就是人類命名為默契的東西。


  「孫永宅──!」李長埈大聲呼喊,他的聲音理所當然傳達不了到任何人耳裡,但在地球的另一端,熱帶叢林的深處、陷進樹根與草叢的窄縫之間,另一名由天使墜落成的人類自沉睡中睜開了雙眼。


╳╳╳


  「天父,有事向您稟報。」李大烈站在殿堂神座前道,面無表情:「監視班在地球南緯31度東經130度左右的位置感受到兩個魔力源,判斷是先前我們丟下人界的李長埈與孫永宅。」

  「收拾乾淨。」天父的聲音毫無起伏,李大烈則是低頭回應:「是。」轉身後帶上全員從殿堂門口離開,穿越厚重雲層來到人界蔚藍的天空,朝鎖定位置的那片大陸飛行,穿越海灣向著貧瘠的荒原,天使們看見毫無樹木與建築物遮掩的廣大平原中央站著兩名人類,他們靜靜地閉著眼背對背站著,就像正在等待事情發生一樣如此理所當然,被天使們包圍後兩人緩緩睜開雙眸。


  「果然是你們啊,怎麼還沒死?」洪周燦歪著頭搔了搔後腦勺,看起來十分疑惑。

  「我以為你們在被丟下來時就應該死了,想不到還能活著。」金知範擰著眉說。

  「能不能不要聊天了,我想要趕緊解決他們。」金東炫出聲阻止,「被人類的黑眼球盯著讓我很不舒服,我想趕快回去。」

  「東炫說得對,別拖時間了。」崔誠允淡淡地說,他冷冽的直視著黑髮黑瞳的兩人,碎語道:「只是想不到連敘敘舊都省了啊。」

  李長埈沒少聽這句話,他挑起眉,接著對崔誠允勾唇一笑:「需要嗎?」

  「已經夠了。」瞬間崔誠允手持巨斧、洪周燦揮舞大錘閃現於兩人面前攻擊,爆炸聲轟隆響起,就在他們對於這不對勁的打擊手感困惑時,看見李長埈與孫永宅仍站在原地沒有移動絲毫,甚至是毫髮無傷,飄揚的沙子吹過、那道有如保護罩擋在兩人身前的言靈顯現了出來。

  「雖然知道你們還有魔力,但想不到連天使的攻擊都能擋下。」李大烈淡淡地說,「不過能撐多久又是另一回事了。」

  就在一瞬間,天使們的攻擊同時集火於兩人,但目標消失,李長埈憑藉言靈作為助力躍上了空中,伸手就將奉宰鉉扯到地面,李長埈手臂勾住奉宰鉉的脖子、孫永宅站在一旁以言靈手槍指著奉宰鉉的腦袋。


  「你們還是撤退吧,老實說,我們不想跟你們打架。」孫永宅說,對於奉宰鉉驚慌的神情完全無動於衷,槍口甚至變本加厲地抵著對方的眉心,李長埈也攤開空著的手:「我們又不會造成什麼危害?所以,放過彼此吧。」

  「……說著不想打架,實際上又在做什麼?」金知範壓抑憤怒咬牙切齒道:「把你的髒手給我從宰鉉身上拿開,人類。」

  「人類?我不叫人類,我叫李長埈。」李長埈笑了笑道,勾住奉宰炫頸脖的手臂掐得更緊,奉宰鉉難受地發出咽喉被壓住的聲音,雙手撕抓著李長埈的手臂、但對方卻完全不鬆手。

  「先攻擊我們的治療師啊,真是卑鄙。」裴勝民偏頭道,孫永宅則微笑回應:「畢竟我們是人類嘛。」

  「那就給我乖乖束手就擒。」李大烈舉起長矛準備下一波攻擊,只見孫永宅淡淡地說了句:「希望你們別認為我們是開玩笑的啊。」


  槍聲響起,子彈貫穿了奉宰鉉的頭部,所有天使都怔愣的看這這一切發生,就像刺穿了布偶一樣,奉宰鉉雙眸的金黃色褪為灰色,癱倒在地沒三秒、那被子彈打穿的頭部就像棉花糖一樣鬆軟且崩落了碎屑,天使在人界的屍體輕的毫無重量,風一吹就不留痕跡地消失。


  「你……!」金知範瞪大雙眼、憤怒地舉起手,指尖朝空中抓緊、就像在扳動隱形的開關,瞬間孫永宅身周的空間開始扭曲:「你們!快點給我殺了他!」

  李大烈的長矛藉由金知範連結與扭曲空間的能力刺向孫永宅,但孫永宅以言靈輔助快速地跳離地面躲過,天使們不間斷的攻擊讓李長埈與孫永宅在荒原上跑了起來,一面跑一面以零點幾秒的判斷躲過不知會從何冒出來的武器,抓緊時機,李長埈在天使們反應不及的瞬間向後方跳,他無懼地接近發怒的金知範面前,單手抓住對方的臉便將天使重重摔在地上。


  「你的能力有點討厭啊。」李長埈說,當他鬆手後起身,金知範頸項上的頭部已經沒了,屍體同為棉花一般成為輕飄飄的碎塊。

  「為、為什麼這麼難纏啊?!」洪周燦著急的說,雙手因為難堪而抓緊大錘的柄部,崔誠允不悅的嘖了聲,「我知道討伐會有些難度,但沒想到會損失兩位天使……」

  「天父,請幫助我們。」李大烈忽地垂下頭專心低喃,彷彿聽見了他的哀求,天空忽地發出震撼雷聲作為回應,原本還是藍色的天立刻成了灰色,雷聲不減,讓李長埈與孫永宅也感受到大事不妙而抬頭。

  雷霆竄過雲層向下衝,閃光遮蔽了所有可視範圍,李長埈和孫永宅被釘在原地動彈不得,定睛一看才發現兩人各被一把長槍貫穿胸口,因為背對背的站姿與長槍傾斜的角度,刺穿胸前的同時腹部也遭受到了另一把長槍貫穿,劇烈痛感與鮮血湧上,李長埈與孫永宅咳出鮮血、因失去力量而跪倒在地,被兩把長槍插著身體他們甚至連倒下都做不到,死著都得被迫抬頭。


  「哈……本來不想這樣做的,但天父的攻擊果然很有效。」李大烈慶幸地說,至少現在不需要再擔心哪位夥伴會被奪走了,裴勝民看著兩人難看的死相皺起眉:「早知道一開始就這樣做了。」

  「可以走了吧?我討厭人界的空氣。」金東炫催促地說,然而就在他們打算離開時,崔誠允警戒地回頭看了一眼,卻發現那兩個本該是人類的屍體,身週卻出現了言靈的光環圍繞於兩人。

  「等一下。」崔誠允停下腳步,他不敢置信地睜大眼:「他們……!」


  話還沒說完、兩道強烈的光束便從李長埈與孫永宅被貫穿的胸口打出,他們再度緩緩站起身,若無其事地抓住長槍的柄部、徒手將之拔出來,而且身體本該有傷口的地方異常地癒合了。

  「好懷念啊,我們上次拿著流星與紅陽是什麼時候的事了?」李長埈悠悠地說。

  「就在我們守門第一天,玩著玩著不小心把大門開了一個洞之後。」孫永宅笑著回。

  「怎麼可能!你們本該死的!」崔誠允驚愕地大叫,無法相信地瞪大雙眼:「人類是不可能擋下父的武器的!」

  「只不過是被那個人拿走而已,不代表武器是他的啊。」李長埈與孫永宅單手緊握了長槍柄部,試手感的朝空中一揮,他們挑起眉。

  「話說回來,這本來就是我們的東西,既然是我們的,又怎麼可能會對我們造成傷害。」


  李長埈與孫永宅咧嘴笑開,拿回神器的他們魔力提升了兩倍以上,長槍與言靈結合而成的攻擊力就連天使也不能小覷,他們開始主動攻擊天使們,速度非常快且招招致命,稍微閃神就會像奉宰鉉與金知範一樣成為一團棉花,然而要躲過攻擊卻是那麼困難,明明作為人類的李長埈與孫永宅是不可能飛翔,但有著言靈與長槍的能力他們卻能如天使一般在空中自由自在的移動。


  「不該手下留情的。」洪周燦沉下雙眉道,針對李長埈追逐並且跟隨重心揮舞著大錘,因為大錘的重量與攻擊力最高,即使笨重卻得花最多精神閃開,否則被捶到一下便會立刻變成殘廢,李長埈注視著洪周燦所有攻擊進行防禦,但一道光刄劈在李長埈的肩上,金東炫在洪周燦的攻擊之餘也不放過補刀,讓李長埈感受到人數壓制而咂嘴一聲。


  裴勝民、崔誠允與李大烈集中攻擊於孫永宅,因為他們知道孫永宅使用言靈的危險性比李長埈高一階,而且他們可沒忘記正是因為這名過於熱衷於人類的傢伙才〝帶壞〞了李長埈,懷抱著強烈的仇恨,他們不間斷的攻擊幾乎逼得孫永宅無法呼吸,就連一次眨眼都會看不清他們的攻擊,孫永宅以言靈操控長槍,勉勉強強才在三名天使的圍攻中活了下來。

  「夠了。」天使們有意圖的將李長埈與孫永宅引導到同一個方向就在他們互相接近的瞬間崔普閔伸直了手臂,一座堅固的鳥籠關住了兩人,崔普閔的表情不知該說複雜又或是哀傷、還是輕蔑,他以低沉的聲線淡淡地說著:「父要你們死,你們就去死,為何一直掙扎?」

  「別人說什麼你們就做什麼,就連畜牲都活得比你們自由。」孫永宅直言道,李長埈也跟著附和:「既然你們沒有人類的頭腦,那就不勉強你們思考了。」


  「長埈哥。」孫永宅望向對方,李長埈點頭:「嗯。」兩人將長槍直立插在地上,背靠著背再度閉上雙眼,就在天使們疑惑時,一股強烈的魔力源顯現於兩人之間,令李大烈察覺大事不妙,他立刻朝天使們揮手:「退開!快點退開!」


  李長埈與孫永宅抬起雙手,左手做出猶如捧著書的姿勢,右手請撥拇指就像正在翻頁一般,兩人捏起食指,緩緩地由左翻至右,李長埈與孫永宅低聲呢喃:「乾旱。


  以兩人為中心,地面的乾裂擴散開來、就連空氣中的水分與氧氣也瞬間被抽走,來不及振翅飛離的裴勝民、洪周燦與金東炫因重重的壓力被重心按在龜裂的地面上,魔力與精神都被抽乾,身形化為一團乾裂破碎的白瓷落在地上。

  方圓幾百公尺內的生物與植物陷入一片恐怖的死寂,消耗了大半的魔力讓李長埈與孫永宅不堪負荷地跪在地上粗喘著氣,但這招兩人技尚未解決李大烈、崔誠允與崔普閔,偏偏是最難纏的三位天使,雖然長槍就在身邊,但李長埈與孫永宅卻深深感受到大限將至的絕望。

  但即使陷入苦戰他們還是不肯放棄。不知作戰了多久,被傷得多深,李長埈與孫永宅已經站不起來了,兩人背靠著背坐在荒原中央,天空降下了雨滴浸濕了乾燥的荒原,散落在四週的天使們的屍體,因為雨水沾濕而漸漸溶解,與地球的土地成為了一塊,李長埈看著這畫面重重地嘆息了一聲。

  「看,如果我們還是天使的話,死掉就會消失無蹤呢。」

  「好險我們是人類,人類還有專屬的墓地。」

  「不知道我們還能活多久。」

  「……其實我覺得很夠了。」孫永宅微笑道:「長埈哥為了我,接受與我的審判結果,對我來說就已經……」

  「你的慾望,還真薄弱啊。」李長埈垂下眼簾淺笑:「我可是想活下去的哦……」

  「嗯……如果可以的話……」


  兩人再也無法抵擋失血過多的暈眩,就這樣倒在雨淋泥濘的地面上,雨聲越來越大,但無論如何侵蝕,李長埈與孫永宅的身體仍然作為人類在人界存在著。


──END.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